Kinoima

啥都敢写的小号 织羽衣ing的转述者
故事是他们自己告诉我的

罪与罚(16)

※偏心大户江叔叔再上线

※彼时是蓝家妇 江家人 如今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6.

魏无羡从不消停,江少宗主在婚宴上曾这样告诫过蓝少宗主:“叫你弟弟小心点,你们云深不知处可来了条大鱼。”

  

江澄不愧是和魏无羡一条裤子穿到大的好兄弟,魏无羡刚来一个月,蓝曦臣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“不消停”。魏无羡本身就是个顽皮性子,偏生人又生的漂亮,性格开朗活泼,对人又义气。他嫁进来以后继续跟着蓝家子弟和世家子弟听学,没过一周,整个云深不知处都被他混了个脸熟。蓝家弟子还稍稍好点,其他世家子弟马上在魏无羡的带领之下拧成了一股绳,开始了对云深不知处的折磨。

  

在蓝启仁第三次拿着戒尺从祠堂出来没多久,门生来报,蓝二夫人在祠堂里晕倒了。

  

说实在的,蓝启仁每次听到“蓝二夫人”这个词,就感觉快晕倒了。他刚开始没注意后头跟了什么词,等门生见他没反应,再重复了一遍,蓝启仁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魏无羡虽说是嫁进姑苏,但总归要给云梦江氏三分薄面,传出去终归不好听。此事蓝启仁还打着魏无羡和蓝忘机迟早要和离的念头,根本没把魏无羡当蓝家人看,只把他当一同听学的世家子。

他让人遣医仙先生去看看如何,没料那门生接着说:“少宗主请医仙先生去静室查看了……说是……”

  

“说是蓝二夫人有孕了。”

  

晴天霹雳。

  

这消息第二天便惊动了蓝家宗主青蘅君出关。难见踪迹的青蘅君出了关,撒腿便往静室跑。到的时候魏无羡正在哭天喊地说不要喝安胎药,蓝忘机非常认真的告诉他安胎药里放了些什么,如何安胎之类的废话。魏无羡通通不听:“这么苦的东西,昨天我喝了一碗都快把一天吃的草根树皮全吐了!蓝湛,你们云深不知处是不是根本就没有甜的东西了呀?”

  

“魏婴,吐是因为你有孕了。”蓝忘机此时还带着青涩,难得带了情绪:“我不信你莲花坞就没有苦药。”

  

“不要!”魏无羡捂住耳朵:“我看我好得很!”

  

蓝忘机无语,带着愠怒把碗重重的摔在桌子上,药汁溅出些许,滴在他的校服上。

  

见蓝忘机是真生气了,魏无羡露出一个心虚的表情:“哎呀,好了好了。”

  

非常给蓝忘机面子的一饮而尽。

  

喝完还要吐舌的作呕吐状:“妈呀,要吐了,好苦呀。”

  

青蘅君看这小夫妻有趣,觉着并不像之前江枫眠过来同他说的那样,只是一门求来保命的亲事。他觉着不管因不因着这肚子里的孩子,这魏公子都会留在蓝忘机身边,他让蓝忘机有了点活人的样子,青蘅君想。

  

他昨夜做了一个好梦。他想见的人穿过重重龙胆来寻他,同他聊了不少。她担忧两个孩子,不住地问他兄弟俩的事情。青蘅君告知她蓝湛成亲的事,她告诉他,得恭喜湛儿。可湛儿还年轻,不知如何做一个父亲,还得青蘅君多加指引。青蘅君一时没听懂夫人说的话,他夫人却接着道,湛儿媳妇不是个池中物,小小云深不知处困不住他。他人虽好,但太过执拗又过分重情重义,将来也要多在意。孩子会是个好孩子,湛儿的孩子绝不是什么平庸之人。

  

他在梦中留了她一夜,醒来便听门生说,蓝二夫人有喜了。

  

他从前没细细了解过魏无羡其人,只听弟弟说这人虽说天赋异禀却性子顽劣不堪,若不是江枫眠重托和温家压着,就算蓝忘机同他错结了契,也照样找人消去的。他的长子则说,魏公子活泼开朗,在世家子弟里很有人缘,几乎是一呼百应,同阿湛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人。而他上莲花坞提亲的时候有着人四处打听,云梦的百姓说江家的大师兄虽然顽皮,但其实是个粗中带细的,豪爽重义气,江家是得了个宝贝。江枫眠没有对魏无羡多做评价,江家夫人不喜魏无羡,会面时根本没来。青蘅君和江枫眠商量了关于这桩婚事的一些细节,江家宗主面露难色,他说他们也不想就这样把阿羡嫁出去,总得找个他倾心之人才好。但如今这世道温氏暴虐,横行无忌,阿羡一男性坤泽,就算有江家护着,他也怕保不住他,这才求上来。

  

青蘅君道:“本就是湛儿不对,轻薄了你家魏公子,姑苏蓝氏前来提亲本就是分内之事。”

  

江枫眠心事重重,送青蘅君走的时候叫我,他踌躇了一瞬,交代他:“阿羡,我待若亲子,姑苏蓝氏务必遵守约定……好好待他。”

  

“定不负枫眠兄所托。”

  

成亲那日,青蘅君坐在主位上。他家二公子难得身着一身火红,看着新奇的很。他看不到魏无羡的脸,有盖头盖着,底下估计还有头冠,看着都比蓝忘机高些。他们俩拜了天地,又拜了父母,新嫁娘在夫妻对拜的时候都快站不住了。蓝忘机动作快,让人带他进了静室。

  

青蘅君今日一见,这小公子长得潇洒俊朗,如今又带了些坤泽独有的娇媚,属实不是凡物。看着生性活泼,应当不是个心性不好的。他夫人交代他,这孩子不是池中物。青蘅君暂时看不出什么别的,但心想有蓝家教化,总不会闹到哪里去。

  

魏无羡不知道他公公在暗处已经把他打量了个彻底,他躺在地上装死,叫魂似的唤:“蓝湛——蓝湛——”

  

蓝忘机问:“何事?”

  

“孩儿他爹——”他又叫。

  

蓝忘机放下书,皱眉:“何事?”

  

“我想喝酒了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  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蓝忘机重复道:“且你有孕,不宜饮酒。”

  

“蓝二公子,”魏无羡大笑:“你可真好玩。”

  

魏无羡说到做到,一周后,蓝忘机抓到他在后山喝天子笑。接下来的几个月,屡教不改。

  

魏无羡虽说怀着他家的小公子,但依然来去如风,时常让蓝启仁怀疑人生。本以为魏无羡怀了孕终于可以消停点,结果还是带着一群世家子弟到处乱跑,丝毫不顾家规和肚子里的货。偏生蓝启仁还罚不了他,抄家规早已不能让魏无羡惧怕,他还有各种办法来让旁人替他抄,几乎是全无禁忌。

  

男性坤泽为何是稀世“珍品”,珍就珍在这里。坤泽本就是天地赐福的大地之母,乾坤家庭,子嗣的天赋会普遍提升,大多都是人才,更不用说仙家。而男性坤泽数量稀少,且不如女性坤泽娇弱。旁人怀胎十月,男性坤泽最多半年就能卸货,且大多生产顺利。对女中庸或是坤泽来说,生育就是一道坎,废精力,耗精元,对她们的身体伤害极大。而对男性坤泽来说,本就是特殊生物,随着胎儿成长,坤泽非但不会被折磨,反而还能受到滋养,同胎儿一道吸收天地精华,生育恢复期极短。

  

因此,男性坤泽被视为生育之宝。俗世常有富贵之家把男性坤泽抢来做生育机器的人伦惨剧。同样,仙门里最爱盗掳男性坤泽的就是岐山温氏。

  

江枫眠的担心确实不是空穴来风。

  

金子轩到姑苏来听学,没过多久,魏无羡和他打了一架。二人被拉扯着分开的时候,门生根本不敢上去扶。魏无羡挺着个大肚子,精力却旺盛的很。那金家少主被他揍的鼻青脸肿,他自己倒像个没事人一般。他指着金子轩的鼻子痛骂:“你个不长眼的东西!弄的好像我师姐求着和你成亲似的?我呸!谁看的上你这金孔雀啊?”

  

“自己看看自己什么狗样子!”他被人拉着,嘴里还在骂:“还嫌弃我师姐,你自己怎么不照照镜子?真以为自己人见人爱了?我师姐比天上仙女还好,配你就是鲜花插在牛粪上?狗东西,你还真以为自己是个货,还不高兴了是吧?”

  

“魏无羡,你他妈说话客气点!”金子轩骂:“我不和大着肚子的人计较,你别蹬鼻子上脸!给你孩子积点德!”

  

“呸,我骂的就是你了!”魏无羡一脚踹到金子轩的肚子上:“还不计较?你就直说打不过就成了!不就是连我一个挺着肚子的都打不过?我真不知道你哪来的脸?积德?我家小孩在我肚子里都要给我鼓掌!以后那些侮辱我师姐的,我见一个打一个!”

  

“金子轩,”魏无羡指着他鼻子,面色狰狞:“你迟早得死在我手上。”

  

这事闹得大,兰陵金氏同云梦江氏都派了人来。魏无羡怀着孕,不好跪在祠堂里。夫妇一体,蓝忘机被蓝启仁拉到祠堂里跪了好几天,还罚了几百戒尺。江枫眠来的时候对着强忍着怒火的蓝启仁,静悄悄的把魏无羡护到自己身后:“阿羡莽撞了。”魏无羡听江枫眠这么说,乖巧的低下头来,他软道:“江叔叔,对不起,还把你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“阿羡从小就敬爱他师姐,如今听了些不好的,言辞激烈了。”江枫眠八方不动:“正巧,来之前我和她母亲商议过了,既然金家公子不愿,我们云梦也不强求。有没有阿羡这事,也都是一样的,”他道:“若是不两情相悦,强行绑在一处又有何用,终归是互相折磨。”

  

“阿羡,早些回去吧,”江枫眠温柔地叮嘱:“虽入夏了,你怀着孕,少吃点冰的。”

  

魏无羡愣愣道:“好……好的。”

  

蓝忘机从祠堂里回来的时候,金江两家解除婚约的消息已经跟插了翅膀一般飞满了整个仙门。魏无羡心里觉得打掉了师姐的婚事,很是过意不去,坐在静室的玉兰树前写信,絮絮叨叨写了好几张纸,怎么写都觉得不够。他写师姐对不起,又写他对不起很多人,他想说金子轩出言侮辱她,又怕江厌离为了金子轩的话伤心,生生忍住了。

  

“师姐,我在蓝家虽说顽皮,但也学到了不少东西。等我把肚子里的这个卸了,找个时间,就回云梦来。我有个很有趣的想法,咱家大阵还能再改进改进。”

  

“师姐,你不要为了金子轩那厮伤心,还会有更好的,你更爱也更爱你的人的。不是两情相悦的人,成亲了只会互相折磨,不论怎么样,你还有云梦江氏,还有我和江澄,不管谁欺负你,我都会替你打回去的。”

  

“江澄近日如何了?莲花坞没有我,老五老六他们一定很寂寞吧?虞夫人生气总归少了些吧?哎呀,你也要多劝劝她,每天过的开心点,别那么较劲,虞夫人其实心地很好的。”

  

“师姐,等我把这个孩子生了,你一定要来云深不知处看我呀。”

  

“我好想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※思乡新妇羡 论“我家”这个概念的变迁

※魔鬼插叙 魔鬼跳叙

※江叔叔 蓝湛后来把你的偏心学了个十成十 你的叹息是在叹阿离和金子轩 还是在叹自己?

评论

热度(4)